雅思口語寫作句型第十八講

雅思天后劉薇 發佈 2020-06-16T23:54:12+00:00

雖然現在可能不會馬上有結果,但從長遠來看是有好處的,可以用於表達支持自己的意見。句型2 Investing in education is likely to lead to economic growth.

句型1 Taking many elective subjects this year will be good for him in the long run.

今年選修許多選修課從長遠來看對他有好處。


will 將…。表示未來的助動詞。另外還有「...是(意志)」「...是(推測)」的意思。還要確認根據時間選擇意思和語氣的差異。


be: It is good for me. (那對我來說很好。)


be going to : It is going to be good for me. (已經有跡象表明那對我來說是好事。)


will: It will be good for me. [雖然還沒有任何改變,但在未來]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in the long run 從長遠來看。雖然現在可能不會馬上有結果,但從長遠來看是有好處的,可以用於表達支持自己的意見。


Taking a bigger workload will be good for you in the long run.

從長遠來看,承擔更大的工作量對你有好處。


Finishing the homework will be good for you in the long run.

從長遠來看,完成家庭作業對你有好處。


Going to the school security office will be good for you in the long run.

從長遠來看,去學校保衛處對你有好處。


Drinking a lot of water will be good for you in the long run.

從長遠來看,多喝水對你有好處。


Changing your major now will be good for you in the long run.

從長遠來看,現在換專業對你有好處。

句型2 Investing in education is likely to lead to economic growth.

投資教育有可能帶來經濟增長。

is likely to 有可能…。觀點在未來可能性高的表達。同意表達tend to (有...的傾向,容易做...)。


lead to 導致…。這句話可以用於預測雖然不是馬上,但最終會走向那裡。即使想到的東西在邏輯上多少有些跳躍,在那裡「如果加上「想」這樣的表達,就能寫出有說服力的文章。因此,lead to之後,可以處理在現在的情況下不現實的話題。


slowing down the greenhouse effect

減緩溫室效應


stopping air pollution

組織空氣污染


sustaining the environment for future generations

為子孫後代維護環境


likely to lead to world peace可能會帶來世界和平


likely to lead to developing intercultural understanding有助於發展跨文化相互理解

句型3 I feel lucky to have such a good friend.

有這樣一個好朋友,我感到很幸運。


feel lucky to 感到很幸運。根據自己的主張進行選擇的結果,現在表明自己很幸福,滿足於現狀,這句話可以作為支持材料之一。類似表現有privilege(特權,榮幸),用於在正式場合表達感謝。It was my privilege to have him as my boss.( 他作為上司我感到很榮幸。)這樣的表現。在大型頒獎典禮和名人訪談中也能聽到吧。


such a +形容詞 +名詞這樣的…。強調形容詞+名詞的時候,像such a good friend (非常好的朋友)一樣使用such。如果只強調形容詞,就像so good (非常好)一樣,使用so。其他使用such的句法是such...that從句的形式,有「因為太...了,以至於….」的意思。


It was such a tough course that most of the students ended up dropping it.

這門課太難了,大多數學生最後放棄了它。


Based on the factors mentioned earlier, I absolutely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基於上述因素,我完全同意這種說法。


As stated earlier, I fully support the opinion.

如前所述,我完全支持那個意見。


For all the reasons presented above, I partially dis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由於在報告中提出的理由,我部分地反對那個意見。


For all the reasons stated above, I somewhat dis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根據上面的所有理由,我有些反對那個意見。


Based on the supporting material shown above, I completely dis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根據上面所示的支持材料,我完全反對那個意見。

關鍵字: